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2/11/2/20221121667382121422_463.mp4

我们用20个故事,探寻真正的中国

什么是真正的中国?

从历史深处,到日常生活;

从庙堂之高,到江湖之远;

从纵横山河,到身边物作;

历时18个月,足迹遍及11个省,20余个市,

我们在第一季用20个故事,

探寻中国人的哲学思想、道德观念与人文精神。

它们是中华文明的底色,

它们与生俱来,与时俱新,与天久长,

它们是——万象中国。


展开
展开
《万象中国》是一部由yabo88备用打造,面向国内外受众讲述中国文化的短视频影视节目。《万象中国》以4K标准摄制,以英文为主要语言,第一季共20集,每集时长5分钟,2019年被列入中宣部对外影视推广项目。
《万象中国》旨在从丰富博大的中华文明体系中聚焦代表性的典型案例,从微小视角切入,多角度深入挖掘中国文化的独特性,展示中国人独特的精神世界,呈现中国文化的独特价值体系、道德规范、价值理念、文化内涵和精神品质。
《万象中国》以当代视角挖掘呈现传统文化内涵在今天的传承与转化,将古今互联,续写中华文脉,重新构建中国人的精神图谱,以国际化语言让世界了解中国文明的魅力和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提炼文化符号和精神内核,使之成为当代中国的文化名片。
展开